公司保全成黑道老大吸金放貸被捕 名錶1.56億起標拍賣充公

▲深圳黑社會老大張偉財產被充公拍賣。(圖/翻攝微博)

▲深圳黑社會老大張偉被捕入獄後,名下名錶和豪宅被充公拍賣。(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黑社會老大」張偉透過非法吸金及高利貸暴力追討獲利被警方盯上,最終以11項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資產充公。張偉入獄後,法院近日上架拍賣其資產,包括數塊手錶及一棟高爾夫豪宅。其中,一塊百達翡麗名錶起拍價為3552萬元人民幣(約1.56億元新台幣),按其評估價格4440萬元人民幣(約1.95億元新台幣),價格直降888萬元人民幣。

▲深圳黑社會老大張偉財產被充公拍賣。(圖/翻攝微博)

根據《西部決策》影片顯示,張偉的一批資產被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上架拍賣。包括房產面積1536平米(約464坪)、1.6億元(人民幣,下同)起拍的一棟深圳市觀瀾湖高爾夫大宅,以及一塊百達翡麗超級複雜功能時計系列豪錶。

根據介紹,最貴的一款手錶是舊「百達翡麗超級複雜功能時計系列」6002G-001腕錶,評估價是4440.48萬元。這款6002G腕錶表冠材質為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扣材質為白金,機芯則是手動機械,被稱為錶王之王,據傳是在180位百達翡麗大師級錶匠中,只有一位能製作這款型號。

此前,張偉的一架Airbus私人飛機就曾以6334萬元的價格被拍賣,讓外界不禁好奇這位「黑社會老大」的財力究竟有多雄厚?

▲深圳黑社會老大張偉財產被充公拍賣。(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張偉退伍後到深圳打工,從一名基層的公司保全做起,在白酒批發生意中獲得第一桶金,便開始投入深圳樓宇買賣累積財富,隨後在2004年成立中科創集團旗下第一間子公司,開始非法吸金、提供融資並放高利貸後暴力討債等一系列非法生意。

不僅如此,他還吸收一批小弟充做打手,全盛時期更會持槍對被害人進行恐嚇取財、發法拘禁等非法行為。最終,深圳法院以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強迫交易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詐騙罪、敲詐勒索罪、聚眾鬥毆罪、尋釁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行賄罪等11個罪名,判其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和罰金121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