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公「電動醫療代步車」為省電沒開燈 鹿野暖警護送平安返家

▲警員護送阿公平安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員護送阿公平安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阿公?沒有電唷」!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及警員陳怡鈴,於2日20時18分許巡經台9線334.3公里處,眼角餘光撇見路旁好像有「人」,遂停車察看。原來是賴姓8旬老翁所騎乘的「電動醫療代步車」電即將用罄,因離家剩數百米,索性將燈源關閉,保留足夠電力返家。員警恐其發生意外,2人站在該車前後,並以指揮棒及肩燈示警,一路護送長者平安返家。

2日晚間,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及警員陳怡鈴,於20時18分許巡經台9線武陵大橋施工路段,巡邏車燈閃過路旁時,疑似看到有個「物體」,員警恐為障礙物影響行車安全,遂主動停下察看。原來是一位賴姓長者騎乘「電動醫療代步車」,但他怕電力不足所以把燈源關閉,且該路段正好又在施工,尚未設置路燈,阿公代步車沒大燈實在危險。員警遂一前一後走在代步車旁邊,一路護送阿公平安返家。家屬對於員警的主動熱忱協助,一再的致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電動代步車雖然名稱中有「車」一字,但屬於「醫療器材管理辦法」定義的眾多品項的其中一項;若民眾使用電動代步車或輪椅行駛於道路上,依據交通部相關函釋,則視為「行人」,務必行駛人行道或靠邊行走,過馬路時亦要走行人穿越道。但請家屬購買「電動醫療代步車」時,應向有信用及驗證合格的產商購買,以維護長者行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