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2歲兒飛韓國 「夾鏈袋分裝奶粉」外觀太可疑!安檢人員給答案

▲▼海關。(資料照/記者許力方攝)

▲海關檢疫。(資料照/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出國登機事項要注意,入境規定哪些東西不能帶、必須申報或限制多少,都要多加留意避免觸法,一名家長要帶兩歲大的女兒去韓國玩,將奶粉分裝成一袋袋,打算裝進行李箱帶出國,不過外觀看起來像是違禁品,網友直呼「太可疑」,家長擔心過海關時會被攔查,打電話詢問相關人員後得到解答了。

該名家長在PTT發文「奶粉這樣打包出國會被抓嗎?」小孩目前2歲半,還是習慣早晚要喝奶,因行程是5天4夜,小型奶粉罐只夠裝四餐的量,整瓶奶粉帶去又太佔空間,於是突發奇想,將奶粉分裝在夾鏈袋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分裝好的奶粉,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違禁品,家長擔心問,「這樣打包去韓國過海關會被抓去問嗎?若怕被誤會需要先行通報嗎?」

▲▼奶粉分裝夾鏈袋,外觀太可疑。(圖/翻攝自PTT)

▲奶粉分裝外觀太可疑。(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笑翻,並勸原PO打電話問一下,「現場吸,沒ㄎ一ㄤ掉就給過」、「我之前也是這樣,被要求開行李箱檢查」、「帶乳清沒被檢查過,但我有包裝」、「你可以問海關要不要來一包」、「自己都覺得有疑慮的事就不要做」、「認真別搞自己,被誤會後浪費的時間精力得不償失」、「檢查會很花時間…你會笑不出來」。

後來原PO致電安檢客服,詢問後得知,「不需要特別標籤註明或是奶粉罐裝,可用夾鏈袋包裝沒關係,X光儀器檢查是可以區分粉狀物是否為違禁品的,若為違禁品,顏色會不一樣;倘若安檢仍執意要打開行李檢查,請配合將奶粉倒一點點出來即可」。

安檢客服進一步指出,出境會特別檢查,入境韓國就不會再檢查行李,「當然這是國家間的配合政策,若是較嚴格的國家:新加波,可能就會二次檢查。另外,若放在隨身行李,奶粉量不得超過兩餐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