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營造氣氛 美中氣候特使4至7日加州會談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在美中官方互動漸趨頻繁下,新華社報導,經雙方商定,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將於4至7日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在美國加州舉行會談,就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根據報導,屆時中美雙方將圍繞推進因應氣候變化行動,以及合作、支持將在杜拜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成功舉辦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凱瑞(John Kerry)曾於7月中旬訪問中國,就推動節能減碳等氣候議題與中方交換意見。雖未獲得具體成果,但成為今年美中高層官員往來互動的顯著環節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11月中旬藉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舊金山峰會期間會晤。因此,解振華此行也被視為美中在「拜習會」前的氣氛營造環節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