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整合就看柯文哲臉色」 數據專家大膽估2024總統得票率

▲▼柯文哲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黎榮章表示,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關鍵是看柯文哲臉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同意共同努力「發揮1+1大於2功效」,爭取國會最大席次,但針對共同推出一組總統候選人仍未果。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1日分析得票率指出,在野整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論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都小有贏面,因此「藍白合現在就是看柯文哲臉色」。

黎榮章在節目《阿姐反抗軍》中秀出一份總統大選預估得票率結果,是參考民調加權、大數據、2016年以來的政黨板塊投票率結合,目前以四組參選人來看,依序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7.14%、柯文哲25.73%、侯友宜25.05%、郭台銘12.08%,目前就是柯文哲和侯友宜呈現麻花捲,郭台銘雖然呈現下滑,但還是關鍵少數。

針對藍白合,黎榮章表示,以數據上來看,藍白不合,大概就是賴清德當選;若柯文哲跟侯友宜合,「1+1可能不會等於2,但也許等於1.5」,還是小有贏面。他也分析,因為國民黨支持者中有不少人討厭柯文哲,所以國民黨的選票不可能百分百轉移到藍白合;此外,白營的支持者很多都是反藍、反綠,所以也不會完全整合。

至於「柯郭配」,黎榮章指出,郭台銘的支持者多為經濟選民,柯文哲則是年輕、知識選民,兩者的選民性質較密合,因此也是有贏面,「總而言之,藍白合現在就是看柯文哲臉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