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5年無法懷孕!醫一查傻眼:老公是女生…妻知真相大崩潰

▲▼床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同房5年無法懷孕,她一查發現老公是女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結婚後同床5年,一對夫妻竟然還沒有自己的孩子,到醫院一檢查,妻子傻了眼,原來自己的丈夫染色體性別竟然為女性。

據《快科技》報導,醫生表示,日常生活中通過體貌特徵來判斷一個人是男是女並不一定就靠譜,從醫學角度,人的性別可以分為染色體性別(遺傳性別)、性腺性別(卵巢或睾丸)和表型性別。

此次就診的丈夫雖然從各方面來看都是男性無疑,夫妻生活也正常,但他染色體為女性「46,XX」,在臨床上,這也被稱為「46,XX男性綜合症」。

據了解,這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雙性遺傳病,發病率約為2萬分之一,目前治癒46,XX男性綜合症的方式仍在科研階段,如果想要孩子,可通過供精人工授精輔助生殖技術助孕。

不止是男性會得這種病,女性也有可能,2年前,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接診了一名25歲的女子,專家在查了她的染色體後發現顯示結果為「46,XY」,這意味著,作為女性生活了25年的她,染色體核型卻是個男性。

醫生提醒,婚前一定好做好各項檢查工作,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能營造更為幸福的家庭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