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委選戰無OHCA問題!」 李正皓分析4激戰選區:贏了國會就過半

▲▼吳崢、蔡銘軒、黃捷、賴品妤。(圖/翻攝自臉書)

▲吳崢、蔡銘軒、黃捷、賴品妤。(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立委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但據黨內人士透露,部分現任立委選區差距過大,恐已步入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患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境地。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2日就在臉書分析四大激戰區選情,強調這四區只要贏了,國會就會過半。

李正皓指出,最近有媒體用OHCA來形容民進黨的立委選情,但事實上隨著空戰帶動陸戰的氣勢,他所知道的民進黨各區立委選情已經開始翻轉,例如四大激戰區:吳崢、蔡銘軒、黃捷、賴品妤只要都能贏,民進黨國會就會過半。

關於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的吳崢,李正皓坦言,吳崢投入中和選戰的前兩個月真的很辛苦,吳崢的國民黨對手張智倫的父親是張慶忠,在中和人稱「張百億」,張家在中和綁樁與盤根錯節的利益遠超大家想像;但隨著揭弊議題一波又一波的操作,吳崢與張智倫最新民調只差2.5%,而知名度方面,也可以發現吳崢已經從9月時的50.5%進展到67.2%,若能持續拉抬知名度到8成左右,吳崢就會逆轉勝張智倫。

關於南投縣第一選區的蔡銘軒,李正皓表示,蔡銘軒的選區有兩個重要票倉,一個是草屯、一個是埔里,最近有媒體公布馬文君民調大贏蔡銘軒完全不是事實,「馬文君最近氣急敗壞的程度哪裡像是民調大贏的人?」他直言,真實狀況是草屯是蔡銘軒長期經營的本命區,目前蔡銘軒穩定領先;而埔里則是馬文君的本命區,馬文君在埔里寸土不讓,所以南投蔡銘軒選區的關鍵就是「決戰埔里」 ,這區只要小輸甚至打平,蔡銘軒就會拿下這席。

關於高雄市第六選區的黃捷,李正皓分析,黃捷這場選戰最困難的在整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現任立委趙天麟的強力支持下,這一區他一點都不擔心,黃捷這一席不但可以贏,而且黃捷的超高青年知名度會有外溢效果,黃捷的提名會是民進黨最大的驚喜。

關於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賴品妤,李正皓驚呼,「終於吹起反攻號角了!」,國民黨對手廖先翔家族800坪的莊園級違建對於北部的年輕人一定有感,這是居住正義的議題,如果這個議題能緊咬超過兩個禮拜,那賴品妤就能翻轉原本因「雲豹小公主」挨打的局面。

李正皓最後總結,以上四個激戰區都很重要,這四區只要能贏,它的外溢效果就會讓一些本來五五波的選區也跟著翻轉包含新北的何博文等,進而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