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豪「吃飯沒廚餘」擋廚餘廠 綠指口快:不然骨頭果皮都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核電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他在市長任內打掉北市環保局提議的10億廚餘處理廠計畫,因「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要朝此訓練台北市民。民進黨團2日質疑,廚餘並非只有剩飯剩菜,難道柯文哲連魚骨頭、果皮都吃進去嗎?基於資源循環觀念,北市環保局這是對的提案,以自己吃飯不會剩廚餘為理由打掉提案,非常反智、並不科學。

對於媒體提問柯文哲相關言論,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廚餘並非只有剩飯剩菜,難道柯文哲連魚骨頭都嚼碎吃進去、吃水果連皮都吃進去嗎?這真的健康嗎?柯文哲可能要創造聲量,一時口快,「至少你家會有廚餘果皮,不會全部都吃完。」但身為醫生講出這樣的話,可能有失他一直強調的理性、科學、務實。

立委洪申翰也質疑,基於凈零減碳、資源循環觀念,台灣應該多設置廚餘設施處理場,達到廚餘再利用的目的。所以看到北市環保局提議要蓋廚餘處理場,這個是對的提議,但柯文哲居然用「我吃飯不會有廚餘」這個理由打掉提案,還要教育市民吃飯不要留廚餘,「這很科學嗎?這幾乎是反智!這很專業嗎?根本是踐踏專業!」

洪申翰質疑,柯文哲一定沒有煮飯經驗,活生生證明柯文哲就是一個媽寶。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比喻,柯文哲有點像某知名品牌吸塵機器人,有強力電動馬達,任何東西進氣攪一攪就可以消化吸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核電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