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座新北性平基地啟用 結合兒童性教育「不小室」

▲全台首座新北性平基地啟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全台首座新北性平基地啟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跨局處與非營利組織社團法人台灣不會教小孩行動聯盟合作,利用市民廣場聖誕樹周邊的三間店舖,打造全台第一座性教育主題兒童遊戲場「性平不小室」1日正式啟用,搭配市民廣場兩座性別友善廁所,以及「見紅就發」生理用品放送機,三位一體結合成「性平基地」,提供民眾沉浸式性別教育的體驗。

不小盟理事長陳儀表示,性別平等不是小事,必須從小教育起,「性平不小室」設計了攸關性教育的主題兒童遊戲場、生理用品博物館、特展櫥窗、性平圖書區等,未來還會辦理各式講座、工作坊或戲劇演出;歡迎參觀歡樂耶誕城的民眾,也可以帶小朋友入內參觀體驗。

▲全台首座新北性平基地啟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凱娜生理用品博物館創辦人凡妮莎介紹每本繪本均蘊含性平觀念。

凱娜生理用品博物館創辦人凡妮莎帶領眾人導覽參觀,並介紹由國外引進的各種生理用品、性別器官模型。她說,整體兒童遊戲場設計,係以性別器官意象作為造型,包含子宮、陰道、陰莖、輸卵管等,讓孩子在遊戲中,也能正確認識並體會自己的生理器官。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市民廣場三間店面重新招租,市府主動將性平理念擴展成性平基地,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性平政策的具體實踐,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感受到性別平等。

▲全台首座新北性平基地啟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性平不小室」裡的兒童遊戲場蘊含性別器官的設計。

社會局長李美珍則強調,新北市在中央性平評比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因各局處共同努力的結果,未來將透過創新性補助,於性平不小室辦理各式性平教育特展、繪本推廣、議題講座及工作坊等,希望將性平觀念融入市民的生活中。

市議員江怡臻、卓冠廷、黃淑君和戴湘儀等人親臨參加,江怡臻說兒子才4歲半,有天突然問她衛生棉是什麼?顯見性教育必須從小教育起。市議員對於新北市持續推動性平政策,均表示肯定。

性平不小室平日13時至19時30分開館,假日則提早至10時,每週二休館。凱娜創辦人凡妮莎則於每周一和周六下午有2場導覽,詳情請上不小盟臉書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防災深耕計畫榮獲特優 消防局長:齊心打造防災韌性城市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