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變電所饋線跳脫 彰化市晚間逾4千戶停電

▲▼台電,限電,停電,電費帳單,停電組別,輪流限電,用電,供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電說明,今晚電桿避雷器故障引起饋線跳脫。(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央社

彰化市部分地區共4022戶今天晚間突然停電,台電緊急搶修,4018戶於36分鐘後恢復供電,台電初步查明原因是電桿避雷器故障,引起彰新變電所饋線跳脫,後續加強設備線路巡檢。

彰化市下廍里、古夷里、阿夷里、中庄里部分地區今天晚間無預警停電,有民眾想剪頭髮因停電而無法理髮,便利商店則是只剩緊急照明燈,顧客不知道能否進去消費,當地派出所也因停電導致通話線路不穩,員警透露目前雖恢復供電,但感覺電壓尚未穩定。

台灣電力公司彰化區營業處說明,今天晚間6時11分因「渡船#15」電桿避雷器故障引起彰新變電所IA37饋線跳脫,造成彰化市建國北路、泰和路三段、金馬路一帶等地區共4022戶停電。

台電公司表示,經緊急派員維修,晚間6時47分已復電4018戶,共停電36分鐘,尚有4戶停電,預計晚間8時11分完成復電,對於停電造成民眾不便,台電表示歉意,後續針對設備線路加強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