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把蘿蔔刀曝「台灣教育問題」!他嘆:是解決問問題的人

▲抖音神物「蘿蔔刀」玩具近日在大陸中小學校園內風行。(圖/翻攝極目新聞)

▲「蘿蔔刀」被認定有危險性。(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前塑膠玩具「蘿蔔刀」被質疑有危險性,遭教育部發函制止,話題掀起爭議。就有老師發文指出,「台灣的體制教育就是解決問問題的人,問題就解決了,從來不會想問題在哪裡……」直呼「關鍵不在刀,是人,是教育」。一番話引發共鳴,「治標、治本,請選擇。」

看到蘿蔔刀被下禁令,模型師兼學校社團指導老師的「成真」在臉書發文,點出台灣的體制教育問題,就是發生問題時,不是去想問題在哪裡,而是「解決問問題的人」。他回想起過去,曾有某任教育部長被問,「現在小學生的書包背起來都快10公斤,課業是否需要作調整?」結果該教長卻回,「背後面太重,那書包就背前面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自己常跟朋友分享一個想法,「你有一把刀,你可以拿來攻擊別人,也可以掛在身上讓對方看到,知道你不是好惹的,就看你怎麼使用它!」直呼「關鍵不在刀,是人,是教育~」此番話一出,眾人紛紛點頭,「工具沒有好壞,只有使用者的使用方式,教育則是把使用方式盡可能導向正軌」、「治標、治本,請選擇。」

還有網友不禁開酸,「五金行老闆跟文具店老闆都要被抓起來關,因為他們都在賣刀,小吃店老闆用刀子切小菜,動作對小孩有不良的示範,也要抓起來」、「鐵器、塑膠片、竹片、紙片……能傷人的都應該禁!聽說拿白蘿蔔、或地瓜、或冬瓜、或西瓜、或……可以砸死人耶!」

※本文獲作者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