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喬段考成績逼學校「送分」 全教總:施壓議員應道歉

▲全教總籲政治人物勿介入學校成績評定。(圖/記者楊惠琪攝)

▲全教總籲政治人物勿介入學校成績評定。(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上周傳出有學生段考時,未依規定寫考卷被扣分,家長找來議員施壓,校方竟做出「送分」決定,成績單還因此延後發放,引發議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治力勿介入學校成績評定,議員更不應該要求老師到議會備詢,要求施壓議員應公開道歉。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近日新北、台中接連傳出民代施壓學校更改學生成績情事,不僅影響考試公平性,也嚴重侵害教育專業與教師尊嚴,議員施壓更改成績,或要求教育人員到議會備詢,均為錯誤示範,呼籲政治力勿介入學校成績評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俊良指出,學生成績評量有明確規範,學生如有異議,本來就可依規定提出申訴,學校也會依規定受理,一定會確保考試的公平性與學生基本權益,家長無須透過民代施壓,徒增紛擾,若政治力動輒干預學校教師打分數,必將重創教育專業與民眾對教師的信任。

侯俊良說,過往偶有民代藉勢藉端要求教育人員到議會備詢,但議員權責在於對市府監督,質詢對象是「官員」,不包括不具公務員身份的學校教師,議員要求學校教師到議會接受質詢,既違法又濫權,呼籲民代停止干預教育,確保學校辦學的主體性與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