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雲台會11/2登場 兩岸至今累積貿易額111億美元

▲▼  雲南省台辦雲台會   。(圖/台商提供)

▲第十一屆雲台會明天開幕   。(圖/台商提供)

記者任以芳/雲南報導

第11屆雲台會將於明2日舉行,主題「共享RCEP新機遇,開創雲台融合新局面」,兩岸共800人參加,主題活動嘉賓約500人,疫情之後規模最大活動。根據資料顯示,至今雲台會貿易額累計達111.59億美元。

本屆雲台會是2020年以來,層次最高、規模最大、台灣方面參與人數最多的雲台兩地交流活動。活動聚焦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和搶抓雲南輻射中心建設新機遇,按照「1+4+9」的模式舉辦,預計擬簽約合作項目10多個。

本屆有4場專項活動,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和「3815」戰略發展目標,運用雲南資源、區位等優勢,引導台商台企參與雲南省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加快數字雲南建設,全力推動雲台兩地深度融合發展。

4場專項活動內容,雲台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融合發展對接會」,口岸經濟舉辦「東盟台商口岸經濟產業合作懇談會」,園區經濟舉辦「雲台產業合作與園區建設研討會」,聚焦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舉辦「雲台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對接會」。

據了解,第11屆雲台會共分為主題活動、專項活動、拓展活動3個板塊。主題活動及部分專項活動、拓展活動於2023年11月1日到5日在雲南昆明等地舉辦;其餘專項活動及拓展活動於2023年6月到11月在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省市以及雲南相關等地舉辦。

2022年至今,雲台會成功舉辦了10屆,已經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成為雲台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