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11/2火化地點曝光! 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氣氛嚴肅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突發,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大陸官媒今(31)最新公布告別式時間,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今走訪火化的八寶山殯儀館,附近開始部署維安警力,路口停警車, 還有便衣站隨機抽查路人身分,並且告知,「近期要辦活動,周邊管制,不要隨意走動。」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本月26日心臟病突發,搶救無效,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同一天遺體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301醫院。相隔五天後,大陸官媒今上午10點發布快訊,李克強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  北京八寶山、李克強、告別式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李克強11/2火化地點 。(圖/記者任以芳攝)

根據大陸官方慣例,大陸重要的黨和國家領導人、有重要有貢獻人士都會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火化,並且舉行告別式。像是去年11月過世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以及2019年過世前總理李鵬等人,都是在八寶山火化。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前往八寶山殯儀館,發現周邊開始部署警力,殯儀館外每個路口都有保安,裡面有許多身穿黑夾克的人來回穿梭,聚集討論事情,看似已經開始佈置會場。

▲▼  北京八寶山、李克強、告別式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八寶山、李克強、告別式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周邊部署警力站崗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觀察,殯儀館外氣氛嚴肅,許多公安和配槍維安站在周邊路口,就連緊鄰殯儀館的八寶山烈士公墓,也不准一般民眾進入,必須持相關證件才能入場。

相關人員也告知民眾,「近期要辦活動,周邊管制,不要隨意走動。」就是不肯把話說透,前總理李克強會在八寶山火化。

▲▼  北京八寶山、李克強、告別式           。(圖/記者任以芳攝)

▲便衣、公安抽查路人證件。(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甚至目擊警方的便衣,隨機抽檢路人證件,詢問來附近的原因,經過十多分鐘盤查後放行,主要登記做紀錄,沒有刁難意思,過程中也一再提醒,不要到殯儀館附近走動,近期有活動,比較敏感。

大陸官媒今日也公布消息指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的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 李克強驟逝、央視第三條播報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驟逝,11/2於北京火化(圖/記者任以芳攝)

消息稱,為悼念李克強,11月2日,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陸駐外使領館將下半旗志哀。

另,訃告已於27日晚間6點30分發布,內容開頭與前總理李鵬訃告相同,「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官方對於兩人政治評價一樣。

位於李克強老家安徽合肥的故居,也有許人獻花,疊成一大片花牆,不少人送哀悼卡片,寫著李克強生前曾說過的「人在做,天在看」「長江黃河水不會倒流」等話語。

▼李克強故居擠滿悼念民眾 海量獻花卡片寫:長江黃河水不倒流!。(圖/翻攝X)

▲▼李克強故居擠滿悼念民眾 海量獻花卡片寫:長江黃河水不倒流!。(圖/翻攝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