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長驚回「排骨變薄人苗條」 李彥秀:民進黨看待物價漲的態度?

▲▼國民黨團召開「新南向政策 徹底失敗!」記者會 謝衣鳳 李彥秀 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質詢時指出,現在排骨便當的排骨愈來愈薄,不料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竟回「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得越來越苗條的原因」,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31日就在臉書大轟,這樣荒唐至極的邏輯,就是民進黨政府看待物價高漲的態度?

「排骨變薄可以苗條瘦身,蔡政府官員講什麼幹話!」李彥秀大批,面對肉越來越貴的民生問題,政府官員竟然還敢在國會殿堂開民意代表身材玩笑,「肉變貴了、薄了沒關係,人民吃少點順便瘦身」,這樣荒唐至極的邏輯,就是民進黨政府看待物價高漲的態度。

李彥秀指出,以消費者物價指數來看,從2016年到2022年,總指數從95.86成長到102.95,增幅7.4%左右,但「肉類指數」卻從91.42暴增到105.7,漲幅達15.6%;民進黨7年執政,肉類漲幅高於總指數2倍,讓物價原本較低的肉類,如今已高於總物價。她提到,而政府的解決辦法,除了官員講幹話外,只見國內養豬場、養豬量屢創新低,然後農業部補貼進口豬卻又缺乏監督管理,造成食安危機,惡性循環。

李彥秀再舉出,事實上,不只是肉類高漲,整體「食物類」的物價指數,也在同時間從94.56增加到105.66;朱澤民任職的主計總處,此前就曾公開預警,由於食物類支出在中低所得家庭占比較高,因此食物上漲,對其影響更大,尤其是低所得家庭。

對此,李彥秀大轟,面對基層人民身陷物價高漲的痛楚,蔡政府非但不能苦民所苦,還講出「排骨薄了人變苗條」這種何不食肉糜的幹話,「請問蔡英文、賴清德,物價漲、百姓瘦,難道就是民進黨所謂的20年來經濟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