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黑化洗錢上百億!狠撈7千萬開藍寶堅尼戴AP 返台遭拘提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刑事警察局電偵二隊偵辦洗錢水房案,發現40歲邱姓男子經常出入東南亞,涉嫌接洽博弈、詐欺集團洗錢生意,短短1年多就經手3億2千4百萬顆泰達幣,換算新台幣約104億多元,抽成金額約為1%,不法所得約7000萬元,檢警今年6月間在桃園機場逮獲返國的邱男,並在他位於台中七期的豪宅住處查扣千萬藍寶堅尼跑車、凌志休旅車、AP名錶等贓證物,此案金流龐大,是中警史上查獲金額最高的水房案。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邱男住處查扣藍寶堅尼跑車、凌志休旅車等贓證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移送洗錢水房犯嫌邱男等4人。(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刑事警察局與台中市第六警分局等單位於2022年10月中旬偵辦假投資詐欺集團案,在去年12月、今年1月,分別發動3波搜索行動,破獲邱姓男子(主嫌)、廖姓男子(小弟)、陳姓男子(機房頭)、黃姓男子(機手)等人在台中設置的洗錢水房。

據了解,邱男先前在大陸從事小本生意,後因得知水房有利可圖,遂回台灣從事不法情事,他行事低調,平時少與外界交流,為確保安全,連同夥、手下都不知他確切住處位址。

警方在前2波行動中,掌握的情資是邱男等人替詐欺集團進行洗錢,手法為將被害人贓款向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或個人幣商購買虛擬貨幣後,再轉賣變現,邱男水房從去年2月到被查獲為止,共經手了3億2千4百萬顆泰達幣,換算新台幣為104億8794萬餘元,收成金額約為1%,不法所得為216萬6177顆泰達幣,換算新台幣是7000萬元。

但由於涉案金流過於龐大,檢警深入追查發現,邱男多次入境東南亞,且由第三地返國,企圖迷惑警方追蹤,行跡可疑,因此研判他出國是為了與博弈集團、詐欺集團接觸,洽談洗錢生意。

今年6月中旬,檢警掌握邱男要回國,展開收網行動,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拘提邱男到案,再將他帶回台中七期大樓豪宅搜索,查扣要價千萬的藍寶堅尼跑車、300多萬元的LEXUS LM,以及每只上百萬元的AP名表3只、工作手機、毒品等贓證物。

警方6月間依詐欺、洗錢罪嫌將邱等4人送辦,台中地檢署訊後命邱男10萬元交保、廖男2萬元交保、陳男限制住居、黃男請回。警方將繼續向上溯源,針對虛擬貨幣贓款金流進一步分析,追查出幕後金主及相關共犯身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查扣AP名表3只。(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