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農保大撒幣卻搞錯2種保險 綠黨團:他也沒有想要搞懂的意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農業政策大撒幣,更痛斥相關政策是犧牲國家利益,卻把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搞混。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31日表示,柯文哲要痛批民進黨政策卻被現場農民洗臉,柯文哲不清楚農業保險是指哪個部分、搞不懂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有什麼區別,也沒有想要搞懂,柯就是覺得不該花錢在農民身上、這是沒有效率的大撒幣。

對於柯文哲28日當天與農民座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柯文哲到中南部跟農民座談,原本是想要痛批民進黨農業政策,沒想到被現場農民洗臉,柯文哲一陣錯愕後來又發火,說農民保險是大撒幣,甚至說不該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洪申翰表示,看到這種發言非常傻眼跟憤怒,給予社會經濟弱勢農民重要從農保障,到底犧牲什麼長期利益跟國家利益?台灣現在有農保資格的有90幾萬人,他們在過往國家經濟政策中都比較弱勢,但提供台灣糧食自給重要來源,但這些農民朋友在柯文哲眼中是犧牲國家利益的一群。

洪申翰指出,柯文哲對於弱勢者的歧視與刻薄並非第一次,今年六月賴清德提出私校學費補助時,即便這個政策獲得很多社會跟教育學者支持,柯文哲一樣批評這是齊頭式大撒幣,反對理由跟這次農民保險一樣,柯文哲搞不懂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有什麼區別,他也沒有想要搞懂,柯就是覺得不該花錢在農民身上、這是沒有效率的大撒幣。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直言,農民健康保險過去就有,蔡政府上任後擴大納保對象,很多農業縣市立委也都為此努力,柯文哲傻傻分不清楚、把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搞混,還說這是大撒幣,難道國民黨也贊成柯文哲這樣的主張嗎?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台灣農民過去是經濟弱勢,但農業生產是國力重要一環,想不到柯文哲居然用大撒幣形容、非常不妥,柯文哲不清楚農業保險是指哪個部分、對農民相關保障的認知是零,他就是看不起經濟弱勢的農民族群,非常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