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用冰糖調包毒品!士林分局員警收押禁見遭免職

記者黃哲民、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1名曾留職停薪、去年(2022年)才回鍋擔任警備隊員的陳姓警員,被查出偵辦毒品案時涉以冰糖調包查扣的數百公克K他命,並湮滅黑吃黑證據,警局自清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昨(30日)搜索約談後,檢方今聲請羈押禁見陳男和張姓線民獲准,李姓線民交保3萬元。另外,針對陳員涉毒品案,士林分局認為嚴重影響警譽,予以免職,斷然汰除。

▲▼士林分局蘇姓警備隊長與小隊長因喝花酒,均遭記過處分,其中警備隊長調任非主管職。(圖/記者邱中岳攝)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外觀。(圖/記者邱中岳攝)

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日前剛自清轄下1名29歲涂姓派出所警員,涉暗槓辦案查扣的毒品,用於豢養線民蒐集情資衝績效,還利用職權以警務電腦系統幫線民私查他人個資,主動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上周三(25日)搜索約談涂男和李姓線民,訊後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認為線民供詞反覆,裁定涂、李各交保10萬元與5萬元。

不料北市警方再度爆發類似的緝毒風紀案,這次案情更誇張,陳男涉找張姓、李姓2名線民出面,聯繫毒販假裝要買K他命毒品,釣出賣家赴約交易,陳男隨即現身查緝,卻趁隙以預先備妥摻有少量K他命的冰糖包,調換查扣的數百公克K他命,事後並刪除跟賣家的聯絡訊息,湮滅黑吃黑的交易證據。

▲▼新北地檢署外觀。新北檢外觀。新北地方檢察署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北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據悉,31歲陳男是1線3星警員,警專105年特考班畢業,2019年分發到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留職停薪過2次,其中1次是去年九合一公職選舉時,有意在士林區競選里長,也已成立競選服務處,但他在外頭欠一屁股債,被迫賤賣住家還錢,導致失去參選資格,老婆只能帶小孩投靠娘家。

陳男當時對外聲稱「有警職身分無法參選公職」,去年底申請回鍋擔任警職,擔任士林分局警備隊員,因賣屋後仍不夠還清債務,還頻向朋友借錢應急,今年(2023年)7月被債權人向法院聲請按月強制扣薪,警局將他列管為輔導對象,陳男在同僚間有兩極化的不同評價。

▲▼   陳信安   。(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臉書)

▲31歲陳姓警員調包毒品。(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臉書)

警局發現陳男涉及調包毒品,主動報請新北檢指揮偵辦,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香君昨指揮警政署政風室、台北市警局與士林分局,同步搜索陳男等人辦公室、住家等6處地點,並約談陳男3人到案,深夜移送新北檢複訊。

檢方訊後以陳、張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產、《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今晨向法院聲押禁見2嫌,法官今上午召開聲押庭調查後,裁准羈押禁見2嫌,李男昨經檢方複訊後,交保3萬元。

對此,士林分局表示,整起案件是因新北地檢署偵辦案件時,發現陳在2022年間辦刑事案,疑涉不法,警方強調,針對員警違法違紀案件,均主動調查,依法嚴處,秉持不庇縱、不掩飾,「警紀警辦」、「毋枉毋縱」之立場,及展現淨化團隊決心,以維警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