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克強驟逝11/2舉行告別式! 遺體將在北京八寶山火化

▲▼ 李克強驟逝、央視第三條播報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 李克強告別式11/2在北京舉行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突發,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大陸官媒今(31)最新公布告別式時間,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依照大陸正國級待遇,將在北京八寶山進行火化儀式。

大陸官媒消息指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的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為悼念李克強,11月2日,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陸駐外使領館將下半旗志哀。

該消息也指出,李克強遺體已於10月27日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根據之前大陸網民釋出畫面,沿路都有民眾長按喇叭表示哀悼。

位於李克強老家安徽合肥的故居,也有許人獻花,疊成一大片花牆,不少人送哀悼卡片,寫著李克強生前曾說過的「人在做,天在看」「長江黃河水不會倒流」等話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