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更馨市集」 體驗更馨關懷反賄選宣導

▲▼  嘉義地檢署更馨市集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 嘉義地檢署更馨市集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於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及保護服務之理解,增進社會大眾對於保護機構之認識,鼓勵社會民眾關注及支持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及保護服務工作,嘉義地檢署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共同辦理市集攤位,邀請更生人、馨生人於現場設攤及販賣作品或產品。

▲▼  嘉義地檢署更馨市集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地檢署為擴大更馨市集廣度,邀請嘉義縣市矯正、行政執行、嘉義地院、市府政風處等機關於現場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以增進網絡連結及吸引活動人潮,現場亦提供摸彩券、收集健走活動戳章,可兌換反賄選宣導獎品等,使參與民眾有得看、有得吃、還可健身,真正深度體驗更馨關懷反賄選宣導,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嘉義地檢署謝雯璣主任檢察官致詞,同時進行「反賄選宣導暨有獎徵答活動」,謝主任檢察官為融入活動歡樂氛圍,特別以寓教娛樂的方式向現場民眾講述檢舉賄選的獎金、領取獎金的期程及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等,並強調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除了防堵傳統的金錢、暴力介入選舉外,更針對境外勢力、賭盤、假消息等妨礙選舉行為加強查緝,查賄的同時需要全民作為後援,請大家聽到、看到、收到實質賄選情資,務必第一時間向地檢署檢舉。

▲▼  嘉義地檢署更馨市集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有關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最高新臺幣2,000萬、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1,500萬、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1,000萬、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最高新臺幣500萬。另檢舉賄選領取獎金期程分別為「經檢察官提起公所後,給與檢舉人獎金四分之一」、「經第一審或第二審法院判決有罪後,給與檢舉人獎金四分之一」、「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再給與其餘獎金」,嘉義地檢署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對事前反賄選宣導工作及事後的查察賄選同等重視,維護選舉的公正性是司法機關責無旁貸的職責,期盼在反賄與查賄雙管齊下,讓明年中央公職人員選舉能開創出公平、乾淨的選舉新文化。


嘉檢呼籲遇有賄選情事,請踴躍以電話(05)2752548、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傳真電話(05)2780445或雲端檢舉QR-CODE等管道提出檢舉,檢舉賄選人的個人資料均會予以保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