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坐在辦公室吹冷氣 陳駿季:不知有無深入農村了解農民困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9日批農民保險大撒幣,直言不要為了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31日)表示,他不了解也不清楚,柯文哲有無深入農村跟農民座談、了解農民困難;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時,有無想過農民在田裡持續工作;更不了解柯有無天災過後到災區看過,看到農民的無助跟無力感。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陳駿季31日到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並在會前受訪。對於柯文哲批評農民保險大撒幣,陳駿季說,他不了解也不清楚,柯文哲有沒有真正深入農村,跟農民座談、了解農民的困難;他也不了解,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時,有沒有想過農民為了維持消費者糧食供應,在田裡持續工作。

陳駿季也說,他更不清楚,柯文哲有沒有天災過後到災區去看,看到農民他們的作物被天災損害,那種無助跟無力感。如果柯文哲曾這樣做過,他認為柯就不會對於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產生誤解。

陳駿季指出,農業部推動「三保一金」政策,包括農民健康保險,改變過往作為,只針對有地主的農民、實耕者,或租地農民也可以納保,是非常重要政策,也讓很多青年人從事農業時候,可以得到保險;農業部也推動職業災害保險、農民退休儲金,都是讓我國農業持續不斷永續經營,特別是吸引年輕人進來。

陳駿季說,農業保險更是為了天災;氣候變遷讓農業經營不確定風險越高,然天然災害救助只是針對成本的一小部分作協助,因此唯有靠比較正常的農業保險機制,如遇到天災時,讓農民有所賠償。農業保險跟其他商業保險一樣,農民也要付費,而政府只是做部分補助。透過這樣保險機制,當遭遇天災時,讓農民不會因天災而沒有收穫,以致沒有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