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政府與南崗會堂11/1設疫苗接種站 完成接種或篩檢皆享獎品

▲南投縣衛生局為南崗工業區勞工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為南崗工業區勞工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衛福部指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於11月1日(本週三)起,開放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將於當天在南投縣政府1樓大廳與南崗產業中心服務園區(南崗會堂)設置流感疫苗與新冠(COVID-19)疫苗接種站,保障縣民健康。

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流感病毒傳染力強,感染後容易併發重症的心肌炎、腦炎、肺炎等疾病,嚴重時造成死亡;一般人接種流感的保護力達80%至90%,請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儘速前往合約院所接種。

陳南松說,11月1日在2處接種站現場,除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還有四癌篩檢(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心情溫度計(BSRS-5簡式健康量表)篩檢;民眾完成接種XBB.1.5疫苗即可領取口罩盒,完成篩檢也能領取精美好禮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以鼓勵民眾積極參與接種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陳南松提醒,疫苗接種後產生抗體也需要約14天時間,為防堵秋冬疫情再起,建議民眾可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與新冠(COVID-19)疫苗,流感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身體不同部位(同一手臂接種兩種疫苗建議距離至少2.5公分),也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其他疫苗;接種流感疫苗請詳見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名冊(https://reurl.cc/y6oo9D),接種COVID-19疫苗可逕洽本縣82間合約院所預約,或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Y88b7x),若有疑問,請洽防疫專線049-222090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