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豐邑「聽.見席德進」活動陪伴弱勢學童 新業台中文學館舉辦市集

▲▼             。(圖/民眾提供)

▲豐邑機構與浩恩文教基金會攜手台中市社會局,舉辦藝術陪伴計畫藝文活動。(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豐邑機構今(28)日與浩恩文教基金會攜手台中市社會局,舉辦藝術陪伴計畫藝文活動,邀請16名弱勢家庭學童,到場向知名藝術家學習繪畫,從日常感受美學薰陶;新業建設也於今日在台中文學館舉行「小森旅集—新業有藝市」市集,活動包括音樂表演、植物昆蟲DIY、數十個小食攤位和文創攤位,開放民眾參與。

豐邑機構今天在旗下的豐藝館舉辦「聽.見席德進」濕水彩藝術創作x美學導覽活動,由藝術家夫婦楊鼎献、蔡蓉蓁,現場指導16名弱勢學童,每一個孩子在創作時神情都相當認真,留下難忘的回憶。

▲▼             。(圖/民眾提供)

▲▼新業建設與文化局合辦2023「小森旅集—新業有藝市」市集。(圖/民眾提供)

楊鼎献說,他深刻體會到「藝術陪伴計畫」並不僅是觀賞或畫一幅畫,而是「愛」的養成教育。藉由美的事物,激發孩童天性中善良的一面,從欣賞、啟發,最後實踐於生活中,也希望能在孩童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一顆愛的種子,期許孩童們能以藝術的美,來澆灌這顆種子,並靜待花開的時節到來。

豐邑機構指出,日後將規劃社區居民與一般民眾也能免費參加報名,希望將藝術作品展現於社區環境中,啟發更多的人,讓藝術成為居住場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進而推動生活美學發展和進步。

另外,由新業建設與文化局合辦的2023「小森旅集—新業有藝市」市集也於今日下午在台中文學館登場。

▲▼             。(圖/民眾提供)

新業建設創辦人穆椿松表示,台中文學館日治時期為警察宿舍,2018年新業建設與台中文化局、台中文學館合作打造並認養2座書席,分別為台中文學館資訊亭的「格子書席」,以及榕樹下端景牆的「貓咪書席」,傳遞書香文化。

穆椿松指出,「小森旅集」活動概念,源自文學公園自然環境的特點,占地1863坪的公園,擁有上百棵大小樹木,綠意中更錯落著日據時代樸質優雅的木造建築,猶如一座都市中的森林小秘境,今天活動有音樂表演、蕨類苔球、植物昆蟲DIY、森林秘境拍照區、58個小食攤位和文創攤位,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