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曝來台真實心得「超不方便」:手機支付不普及、垃圾桶很少

▲▼ 美聯社記者8月底拍下疫情下的饒河夜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饒河夜市是台灣小吃集散地,是不少國內外旅客必訪的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自媒體博主近日來台旅遊,回國後寫下對台灣的觀察,直呼跟想像中的樣子差很大。文中指出,台灣手機支付不普及,街道上也很少看到垃圾桶,真的很不方便,好在台灣超商多且功能齊全,路名很有親切感。此外,台灣人薪資水平偏高,但年輕人難買房。

博主「南瓜觀點」在網易號寫下遊台心得,內容提到台灣算發達,每月基本工資最低是新台幣2萬6400元,儘管放在中國一線城市北上廣深是中等偏上,但在台灣,要用最低薪資招人很困難,起碼得3萬元起跳。不過,台灣租金水準偏高,很多人薪資大部分都拿來付房租,「年輕人難買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台灣手機支付不普及,很多消費都得付現金,尤其是逛夜市的時候,美食琳瑯滿目,但有些攤販觀念比較保守,覺得收現金實在些,讓他很不解,所幸台灣超商非常多,密度世界第一,而且功能齊全,從繳水電費、收發快遞、ATM提款、儲值到購買日用品及食物,非常方便。

文中強調,來台北旅遊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因為路名大多是以中國省份城市來命名,例如江西路、陝西路、福州路、南京路等,「還按照中國城市的東西南北位置去命名,知道中國地圖基本上都不會走錯。」

缺點部分,台灣街道很少看到垃圾桶,垃圾必須帶著走,而且家家戶戶得等待響著音樂的垃圾車來收,經常看到有人追著垃圾車,「我覺得這一點是值得詬病的,而且非常不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