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合作密切 陸國防部:民進黨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境地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圖/大陸國防部官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政府擬向國會申請大額「對台軍事援助」、美台成立「聯合訓練小組」等事件,大陸國防部今(26)日指出,民進黨當局一步步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境地。

在今日的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針對台美軍事合作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台海局勢複雜嚴峻,其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倚美謀獨」,在於美方打「台灣牌」,妄圖「以台制華」。

吳謙表示,無論是軍援款也好,預備金也罷,都是在拿著百姓的血汗錢玩火,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境地;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中國人民解放軍意志堅如磐石,能力日益增強。

另外,台灣明年計畫採購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和26套無人機反制系統。對此,吳謙強調,民進黨當局置台灣同胞安全福祉於不顧,「以武拒統」是死路一條,「倚美謀獨」必遭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國防安全研究院公布8月民調顯示,有45%民眾認為國軍戰力有所提升,相較於前次調查(3月),提升約14個百分點,創下歷來新高;另外,有57%的民眾不同意,接受美國軍援,就是讓台灣變成戰場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