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消費者換機週期延長 智慧型手機銷量降5%「vivo跌最多」

▲▼在中國上海的一家蘋果專賣店,一名女子正在看新款iPhone 15 Pro和華為Mate 60 Pro。(圖/路透)

▲在上海的一家蘋果專賣店,一名女子正在看新款iPhone 15 Pro和華為Mate 60 Pro。(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中國智慧型手機第3季出貨量年減5%至6670萬支,連續兩季下跌,反映出經濟放緩下,價格敏感的消費者延後換機。

分析機構Canalys今天發布了有關第3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報告。

科技媒體「IT之家」報導,從各廠商數據來看,市占率第一的是占18%的榮耀,出貨1180萬支,OPPO、蘋果手機、vivo和小米緊跟其後。

路透社指出,排名前5的手機品牌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都下滑或持平,vivo下跌最多,跌幅26%,OPPO跌幅10%居次,蘋果下跌6%,榮耀下跌1%,小米銷量則是持平。

至於華為的新機,市占率持續攀升。Canalys研究分析師鐘曉磊表示,華為Mate 60系列新品引爆市場,如果新麒麟晶片未來拓展應用到中低端產品線,將有潛力進一步攪動市場競爭格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