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火葬場說明會今晚上場 立委黃秀芳PO文喊NO:拒絕設在大埔

▲彰化殯儀館將設火葬場引發爭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殯儀館將設火葬場引發爭議。(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規劃在彰化市殯儀館後方,建造有禮儀廳、火化場、納骨塔及環保樹葬等等的「彰化藝術生命園區」,並將於今晚6點在彰化市延和活動中心舉辦第2場說明會,贊成與反對民眾今天都將到場,警方也將到場維安,而立委黃秀芳則在臉書po文強調,「尊重在地民意,拒絕設在大埔!」

▲彰化殯儀館將設火葬場引發爭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立委黃秀芳發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 黃秀芳表示,火葬場是一處追思、懷念先人的地方,也是人生終點站,大家都希望這個地方充滿溫馨,也是清淨之地,她尊重在地民意,「拒絕設在大埔」。

黃秀芳表示,她認為大埔已經不是100年前的大埔,彰化市立殯儀館現址源自日治時代,當時全台灣人口不過300萬,設有火葬場的市殯現址位處荒郊野外,如今大埔商圈發展成熟,殯儀館周邊更是超過2萬人的生活圈,恐怕連殯儀館都需要思考規畫搬遷。

▲彰化殯儀館將設火葬場引發爭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黃秀芳指出,前縣長魏明谷8年前一上任就為縣民規畫媲美日本的景觀式生命教育園區,但當地民眾強烈反對,魏只能尊重民意;如今彰化市長林世賢再次師法日本,提出於彰化市立殯儀館籌蓋火葬場,當地居民也強烈反對,「我們是不是要先聽聽當地人的心聲?」

她表示,延平里人口數持續正成長,逼近1萬2千人,延和里人口數也多達6千餘人,彰化市人口約22萬人,規畫中的這處火葬場影響的不只是2個里,而是超過十分之一的彰化市民,若以空氣品質、交通影響程度,更是遍及整個彰化市。

黃秀芳強調,今晚就是市殯大埔火葬場第二次說明會,秀芳期待更多市民及縣民到場,我們要萬分尊重彰化市延平里、延和里的民意,就像火葬場若蓋在自家里內,您一定也會期待他人同樣尊重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