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 體驗非接觸式通關模式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上午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到場致詞。(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上午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到場致詞。(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今(25)日於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移民署指出,此次會議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後睽違3年再度舉辦,會中以「國境執法之國際合作」與「國境管理之科技運用」等2大議題為主題;內政部次長吳堂安指出,落實國境管理,不僅為了守護國人,更是向世界展現台灣國門的執法效能。

移民署邀集國內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代表與專家學者近130位學者專家與會,共同分享各國國境管理制度、打擊非法偷渡經驗及入出境通關最新科技。此次受邀與會國外講者包括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與荷蘭在台辦事處等移民執法官員代表,今年針對非常適合後疫情時期的非接觸式「Single Token」通關模式討論,共同探討各國合作機制。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致詞時說,強化入出境人流控管、提升旅客通關效能一直是國境管理重要課題,從2011年起建置第一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開始運用生物特徵識別旅客身分,移民署持續精進設備,目前第三代系統,已開放符合資格者於閘道內自助註冊,並可讓所有外來人口於出境時直接使用,有效縮短中外旅客通關時間。目前亦積極規劃於明年以第四代系統取代舊有的第一代系統,相信可提升通關效能。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上午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到場致詞。(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上午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會後與會人士大合照。(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吳堂安強調,落實國境管理不僅是為守護島嶼內國人,更是向世界展現台灣國門執法效能,透過這次國際研討會,我們對各國入出境通關最新發展趨勢進行廣泛討論,未來仍會持續與各國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參考先進國家管理模式與通關科技,以鞏固我國境安全。

在會議中,移民署準備了人貌辨識趣味測驗,限時比對兩張照片,相貌是否為同一人,提供與會人士體會移民官日常執勤艱辛,需在短時間內精準辨識旅客相貌,需要專業經驗之累積,也讓作答官員們體驗世界上居然有長相如此相似者,簡直是異父異母的雙胞胎,直呼人貌辨識真的太難了!

 【更多新聞】

被索800萬封口費! 詐團車手頭「行刑式槍決」殺2手下...判無期

超商1男子背「癱軟虛弱女」好無助 警通報119急送醫

見警緊張閃躲!「幫同事領錢」說不出名字 熟女車手3人組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