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假民調、交流團 她曝陸介選3招:世界認證境外假訊息最嚴重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安單位示警,近期中共利用台灣宮廟系統介選進入「高發期」,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5日表示,這兩年資訊傳播方式轉變,中國對台灣介選方式也更新了,包含三種方式,「錯假資訊短影音」、「虛假民調帶風向」,以及「一代一線大交流」,她呼籲國安單位應即時揭露、民眾也要提高警覺。

對於中共介選方式,林楚茵表示,這兩年資訊傳播方式轉變,中國對台灣介選方式也更新了,包含三種方式,第一是「錯假資訊、短影音」,先邀請台灣政媒人士赴中「調研台灣政情」統整論調。

林楚茵指出,接著請這些人上政論節目引導親中、疑美、反美、亂台輿論。同時,在地協力者也會邀請前述人士錄製網路節目,最後把這些節目做成短影音,利用網路各種管道散播。

林楚茵表示,第二是「虛假民調帶風向」,這種樣態,國安局長曾在立法院示警過,中國會藉由接觸台灣公關公司、民調專家,指示製作不實民調為特定議題或人物帶風向。

林楚茵指出,第三是「一代一線、大交流」,「青年一代,基層一線」是中國統戰方針之一,隨著疫情趨緩,台灣個人旅行不再受限,中國也開始與全台重要宮廟及學校「交流」,利用宗教自由、學術自由,藉此滲透、影響選舉。

林楚茵呼籲,世界認證台灣境外假訊息最嚴重,眼看選舉來臨,介選的情況絕對日益加深,不只國安單位要適時揭露中國滲透台灣選舉的訊息,民眾也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