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查是政治操作? 國台辦:正常執法「台企應承擔相應責任」

▲▼富士康,富士康濟源廠 。(圖/記者蔡儀潔攝)

▲富士康濟源廠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富士康被大陸政府大規模查稅,民進黨方面批此舉是介入2024大選。對此,大陸國台辦今(25)日強調是正常的執法行為,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3.9.27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朱鳳蓮。(資料圖/記者任以芳攝)

針對富士康被查稅一事,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早表示,大陸有關方面依法依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開展遵紀守法調查,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朱鳳蓮強調,大陸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的政策立場、善意誠意不會改變,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持續完善落實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為台胞台企在大陸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機遇與空間。

朱鳳蓮指出,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