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嬤孫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輩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織毛帽圍巾送給原鄉長者。(圖/北醫大提供)

▲台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織毛帽圍巾送給原鄉長者。(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天氣漸冷,為了給原住民老人家帶來溫暖,台北醫學大學師生結合社區長者,耗時數周完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上周送到花蓮縣豐濱鄉磯崎原住民部落給當地長者,不僅為長輩帶來溫暖,串起原鄉學子與部落家鄉的在地連結。

北醫大學護理學院長期關注獨居長者,從過去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學生每學期五次的探訪信義區獨居長者,到2017年推動「活躍年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把獨居長者帶進學校、走入社區,規劃「青銀共造」,推廣「青銀共餐」等,在重要節慶舉辦活動,例如:母親節尊親活動、重陽節敬老儀式、過年寫春聯等等,讓北醫師生幫助長者圓夢,建構高齡友善的宜居城市,守護長輩的健康與福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醫在三年前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一名原住民學生家鄉在花蓮豐濱鄉的磯崎部落,因為聽媽媽說,那裡原住民老人家比其他部落還多,加上緊鄰太平洋,冬天海風吹非常冷,也促使北醫大護理學院USR團隊發起「青銀共育做公益、嬤孫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活動。

北醫大表示,USR團隊號召10幾位長輩和10幾位學生,花了近三周時間,總共織了20頂毛帽及20條圍巾,再透過北醫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牽線,在10月14日出發前往磯崎部落,一行16人由學務長林秋芬帶隊,包括6位原住民學生及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等北醫大師生,除了將毛帽、圍巾送到磯崎文化健康站的長輩手上,也在這兩天一夜的原鄉生活體驗中,獲得滿滿的回憶與收穫。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織毛帽圍巾送給原鄉長者。(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織毛帽圍巾送給原鄉長輩。(圖/北醫大提供)

第一次到原民部落的北醫學生說,部落族人帶他們到海邊、山林去找食物,不僅體驗「在海邊開冰箱」,採集蝦蟹貝類等食物,看到原住民運用智慧,將海邊的石頭燒熱,大竹筒做成鍋子來煮石頭火鍋,不僅讓她們大開眼界,也明白取得食物不是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