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15國逾2000名學子參賽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邱奕勝議長(左)鼓勵技職同學多參加競賽,增加學習機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年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24日於楊梅區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隆重舉行,吸引15個國家、51所學校和逾2000名技職學子參賽。議長邱奕勝於開幕儀式表示,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除了疫情期間線上辦理,他每年都到場,對於來自海內外的千名參賽選手,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期大家藉由這個平台觀摩、學習和精進技藝。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競賽啟動儀式。▼教育局長劉仲成、第二專長協會理事長梁淑貞、市府副秘書長賴淑華(由左至右)主持旗開得勝頒獎儀式。(圖/記者楊淑媛攝)▲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市府副秘書長賴淑華和教育局長劉仲成出席「豐收-旗開得勝」頒獎典禮表示,看到很多年青學子發揮創意的精彩作品呈現,相信這些都是老師的付出教導,學生才能有最好的表現,市長張善政對於技職教育和第二專長相當重視,希望年青學子多參加比賽,累積經驗和知識,給自己日後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原住民創意料理評審團成員洪廷瑋、董貴份、林美江、林奕成(由左至右)老師。(圖/記者楊淑媛攝)

主辦單位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淑貞感謝市府、市議會全力支持,讓這項競賽持續在桃園舉辦,使海內外看見桃園對技職教育的重視;而往年皆採實體競賽,自前年開始因疫情為考量改為線上辦理,隨著疫情漸緩,考量實體競賽能帶給選手們現場互動及提高氣氛感受,今年恢復實體競賽機制,並邀請本土及外籍青年參與競賽、以利交流專長技能。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口布摺疊藝術動態組得獎選手。(圖/記者楊淑媛攝)

今年有包含15個國家(台灣、越南、印尼、菲律賓、中國、香港、泰國、柬埔寨、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波蘭、烏克蘭、日本、美國)、51所學校的選手報名參賽,展示他們的精湛技藝與創意。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啟英工商美髮科同學以新娘造型參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梁淑貞理事長表示,這場國際賽不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國際產學界的交流與合作。各參賽者從彼此的精彩表現中獲得了靈感與啟發,共同促進了產業界的發展與創新,同時也豐富了桃園的文化多樣性,提高桃園市在全國美容美髮、工藝及餐飲烘焙界的知名度和地位。

▲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蝶谷巴特拚貼作品。▼頒獎。(圖/記者楊淑媛攝)▲2023桃園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梁淑貞說,技職教育對產業發展是多方面的,不僅有助於填補人才短缺,同時也能夠推動創新和技術進步,從而促進整個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協會感謝張善政市長積極投入桃園市技職教育的推動,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也以此為目標。包括:治平高中校長王淑燕、海洋科大健康科學系主任徐軍蘭、海洋科大特教中心主任蔡絢麗、市議員彭俊豪等人士,也親自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