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銘綠能經營權之爭 美女董事強搶公司印鑑遭起訴

▲天盛科技董事長溫雅貴。(圖/記者吳康瑋攝)

▲前隆銘綠能董事温雅貴為取得公司印鑑,遭起訴涉嫌強制、傷害董事長特助罪嫌。(資料照/記者吳康瑋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隆銘綠能(3018)去年爆發公司經營權之爭,董事長許鑒隆不滿遭臨時董事會拔除職務,不願交出印鑑,董事温雅貴、總管理處主任陳泰均涉嫌到董事長特助辦公室內,強將特助手中的公司印鑑搶下,造成特助手臂、手腕等多處挫、拉傷,台北地檢署24日依傷害、強制等罪起訴温雅貴和陳泰均。

隆銘綠能前身是同開公司,曾獲得法務部矯正署統包工程,在桃園八德興建智慧監獄,但在2013年入主的飯店大亨許文通家族,疑似與現任董事長許鑒隆鬧不合,2022年9月21日,當時已經更名的隆銘綠能5名董事舉行臨時董事會,決議拔掉許隆鑒的董事長職務,同時也解任董事長特助陳璿妃,並選任彭國倫、温雅貴分別擔任董事長和總經理。

起訴指出,許鑒隆認為這個臨時董事會違法,且不願交出公司印鑑,兩派人馬爆發經營權爭議,温雅貴為了向經濟部辦理變更登記,在2022年10月24日下午,得知陳璿妃正在辦公室內使用公司印鑑,就找總管理處管理部主任陳泰均一起到特助辦公室。

陳璿妃當場拒絕交出印鑑,温雅貴和陳泰均一起伸手拉扯、強取陳璿妃手中的公司印鑑後,迅速離開特助辦公室,由2名男子接應離開公司,隆銘綠能公司和陳璿妃事後分別向警方報案遭強盜。

檢察官調查認為,當時臨時董事會的確有做成董事長換人的決議,決議是否合法要由主管機關去判定,所以當時温雅貴和陳泰均基於公司印鑑使用辦法,希望取得公司印鑑,並非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意圖,不構成強盜罪,但涉嫌傷害、強制部分,依法提起公訴。

至於接應温雅貴、陳泰均的楊姓、陳姓男子,雖然有噴辣椒水、持小刀的危險動作,但2人是受託保護温雅貴,當時以為陳泰均在追趕温雅貴,所以朝陳泰均噴辣椒水,另外也沒有證據顯示2人有揮舞小刀恫嚇等情形,因此無法認定這2名接應男子有要協助奪取公司印鑑的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