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拋可當副手!國民黨團尊重 謝衣鳯:相信我們絕對可以當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左起)、曾銘宗、謝衣鳯出席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左起)、曾銘宗、謝衣鳯出席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為了促進政黨輪替,他不堅持選「正的」,可以擔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副手。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尊重黨中央、候選人的規劃,以及雙方到時候的協商。黨團書記長謝衣鳯則說,國民黨盡最大誠意跟民眾黨共同談判,即便最後用什麼樣形式產生正副總統人選,「我們也相信,我們絕對可以擔任正,就是總統人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上午舉行「中選會委員提名 國民黨團不投票」,會中對於侯友宜表示不堅持當「正的」,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是最大反對黨,有6成5的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所以國民黨團會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一起下架民進黨,至於怎麼配,尊重黨中央、候選人的規劃,以及雙方到時候的協商。

媒體詢問,侯友宜不排斥當副的,是否國民黨在組閣權方面要掌握主控權?謝衣鳯說,侯友宜提出即便當副手也願意共同合作,展現國民黨這次藍白合討論中,已經盡最大的誠意。民主政黨聯盟在歐美行之有年,但在台灣是第一次,如此合作方式,到底未來如何討論、如何成事,相信都是會經過所有選民觀察。

謝衣鳯指出,昨天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也顯示有將近6成民意期待政黨輪替,所以在這原則下,國民黨是盡最大誠意來跟民眾黨共同談判,也相信國民黨有非常強的組織基礎、論述能力及組閣能力,所以也相信這次討論中,即便最後不管用什麼樣形式產生正副總統人選,「我們也相信,我們絕對可以擔任正,就是總統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