譏高虹安「人渣俗辣」 馮光遠用語尖銳挨告侮辱不起訴

▲▼馮光遠。(圖/記者潘永鴻攝)

▲馮光遠被高虹安控告涉嫌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去年大選期間,表示若有人轉載文章不實指控她論文抄襲,將蒐證提告,作家馮光遠因有轉貼相關文章,在臉書發文批「大不了就跟她道歉,承認自己是人渣俗辣就是了」,「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高虹安怒告馮涉嫌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認為,高虹安的確被資策會提告抄襲由法院審理中,馮光遠用語或許尖銳,也難認有侮辱犯意,24日處分不起訴。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多次在臉書發文質疑,高虹安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論文涉抄襲文章,之後,高虹安不但對翁達瑞提告妨害名譽,並表示,若有人轉傳翁達瑞的不實文章,將蒐證提告。

馮光遠因曾在同年8月轉載翁達瑞文章,9月20日再次發文表示,「我不信邪,偏轉。早上朋友來電聊高虹安,我本以為事(是)因她告我了,就說,『大不了就跟她道歉,承認自己是人渣俗辣就是了』,不料朋友說,不是啦,她真的涉嫌抄襲。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

▲▼高虹安先前告陳時奮有關論文抄襲案涉嫌誹謗,陳時奮獲判無罪後反訴高虹安誣告,北院開庭傳喚高虹安出庭。(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虹安被資策會控告違反《著作權法》案仍在北院審理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高虹安不滿名譽及人格尊嚴遭到貶損,控告馮光遠涉嫌公然侮辱,馮光遠則辯稱,他在文中先有說自己是人渣俗辣,那是他自己的寫作、生活習慣用語,並沒有要公然侮辱高虹安的意思。

檢察官調查認為,高虹安在2022年的確因涉及論文抄襲事件,廣為媒體報導,且資策會也向高虹安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刑事自訴案,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根據馮光遠的發文脈絡綜合觀察,主要是對論文爭議發表個人批判,並非無端空言謾罵,或許用語較為尖銳,讓高虹安感覺不快,但難認馮光遠有主觀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