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紙風車劇團30週年新作《哪吒鬧龍宮》 10/28埔里地母廟前公演

▲紙風車劇團30週年新作《哪吒鬧龍宮》10月28日將在南投埔里鎮公演。(圖/文化部提供,下同)

▲紙風車劇團30週年新作《哪吒鬧龍宮》10月28日將在南投埔里鎮公演。(圖/文化部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文化部將於本周末10月28日邀請紙風車劇團,前往南投埔里鎮公演創團30年的經典大戲《哪吒鬧龍宮》,透過真人武打融合布袋戲的創意表演,結合埔里地母廟獨特的文化場域氛圍,一讓更多在地民眾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文化部指出,《哪》劇藉由普受民間信仰的三太子哪吒傳奇故事,傳達孩子認知愛與勇氣的教育意涵,並以台灣傳統藝術融合現代科技,巧妙將布袋戲結合演員同台演出,北管音樂與西方古典音樂交錯呈現,全場搭配電腦3D動畫、分秒間上山下海,帶給所有觀眾感受目不暇給的空間變化。

紙風車於今年6月遠赴匈牙利演出《哪》劇,除祝福該國首都布達佩斯建城150周年,並發揮人道關懷精神、邀請烏克蘭難民家庭共同欣賞演出,讓離鄉背井的烏克蘭孩童體驗台灣傳統藝術的創意,達成文化外交目標;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本次埔里公演也是文化部主辦「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活動第5場,以「文化平權」為核心理念,讓國際劇場級的演出不再僅限於都會地區,而讓全國各地民眾都能享受到藝術體驗。

▲紙風車劇團30週年新作《哪吒鬧龍宮》10月28日將在南投埔里鎮公演。(圖/文化部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為豐富「庄頭劇場」精神,紙風車劇團特別規劃10月28日當天上午11時由《哪》劇演員前往埔里鎮上進行快閃演出,與民眾近距離互動,亦邀請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雷峰掌中劇團」第二代團長柯建宇在演出前進行「布袋戲小教室」,示範生動多變的表演技巧、讓孩子更深入認識;中午1時起則由街頭藝人及南投縣在地5個表演團隊聯演,至晚上7時於埔里地母廟演出《哪吒鬧龍宮》。

文化部表示,本活動創意市集結合為青年民眾所推出的「文化幣」,鼓勵青年朋友參與及提高消費意願;現場亦提供精美紀念品:包括時尚舒適的漁夫帽、實用多功能的萬用帆布袋,以及500份東豐拾穗農場的有機米磚,完成指定任務可至服務台兌換,詳情請至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