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5000人擠爆內湖交通 市府曝新解方:增接駁車、闢通勤專車

▲▼ 台塑內湖新總部下班人潮       。(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塑內湖新總部10月20日下班人潮。(資料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總部從敦北商圈搬遷至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由於多達4600位員工進駐,導致20日上下班公車排隊人潮湧現,交通亂象頻傳。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23日關心最新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已在擬定方案;隨後交通局也於交通會報中,報告最新公車與接駁車的疏運措施。

蔣萬安23日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陳宥丞表示,自己過去擔任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的助理時,就多次提醒交通局,要留意台塑總部搬遷議題,想不到一間企業的進駐,竟然造成內湖交通更加血栓,未來還要面對東環段、汐東線招標,結果蔣市府的報告書卻未提內湖交通若惡化,施工期間的交維計畫。

陳宥丞提及,蔣萬安在選舉期間說過,要從時間、空間、運具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但現在只看到拆文湖線椅子、拔立柱,以及在公共運輸上增加班次,但究竟有無其他長期規劃,內湖交通會不會繼續惡化?

蔣萬安回應,台塑新的辦公大樓於10月20日完成進駐後,北市府已跟台塑積極溝通,要求再度增加接駁班次,並將中運量巴士換成大運量,另也會有更多積極作法,交通局已在擬定進行。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圖/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提供)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圖/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提供)

隨後,蔣萬安於下午3時30分在台北市政府主持交通會報,提及台塑造成內湖交通問題,指示交通局要持續關注下班尖峰時段的狀況。

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報告,公運處已請業者加密市區公車班次,並新闢通勤專車,包括9月6日行經「潭美公園」、「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及「石潭公園(成功)」計16線市區公車,視載客情形機動加密班次;10月11日請載客明顯增加南京幹線、284及藍36路公車持續觀察客況機動加密班次;10月20日公車「南京幹線」尖峰班距由6分鐘縮短為5分鐘。

常華珍提及,台塑集團也有實施彈性上下班,上午就是8時30分至9時,下班時間則分散為晚上5時、5時30分與6時,接下來是今(10月23日)南京幹線公車業者首都客運,安排下午2輛空車行駛「潭美公園-南京公寓」加強疏運,該班次持續至11月7日新闢的「南京公寓(捷運南京三民)至台北企業總部園區」通勤專車上路為止,該專車上下午各4班次。

常華珍也說,台塑部分也有新闢免費接駁車,從今(10月23日)下午起有免費接駁車6班次,11月1日起下午提升至12班次,其中2班次中巴改大巴營運,透過公私合力方式,希望維持園區跟周邊交通需求。此外,交通局長謝銘鴻也透露,與台塑保持聯繫管道,25日週三還會再開第三次檢討會議。

最後,蔣萬安表示,請交通局先依照目前規劃加開公車班次,包括銜接到11月7日的通勤專車,以及要求台塑加開班次,市府也要每天持續關注追蹤車流跟人流狀況,隨時滾動式檢討,有需要時得隨時加開班次,並持續跟台塑溝通,要求對方負起責任,做好相關敦親睦鄰。

▼蔣萬安主持交通會報。(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主持交通會報。(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