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工假恐嚇「Linbay好油」遭羈押 抗告遭高院駁回

▲國民黨工許哲賓恐嚇「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合成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工許哲賓與「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演出恐嚇案件,遭羈押禁見。(合成圖/讀者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因抨擊巴西進口蛋,最後爆發自導自演恐嚇案件,林裕紘與寄發恐嚇信件的國民黨黨工許哲賓,雙雙遭到羈押。許哲賓提出抗告,高等法院審理後,23日駁回許哲賓抗告。

林裕紘日前踢爆進口蛋的爭議,甚至風光上前立委黃國昌的YouTube頻道直播,並爆料全家遭到恐嚇。恐嚇消息傳出後,國民黨、民眾黨政治人物爭相護航;但經檢警調查,才發現是林裕紘、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許哲賓在3日就遭到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至於林裕紘則是出境到奧地利後,於7日返回台灣,並在9日遭聲請羈押獲准。

桃園地方法院裁准收押許哲賓的理由指出,許男否認涉案,但經訊問後認為他涉犯「偽造準私文書」等罪之犯行,包含有相關證人證述、手機對話紀錄、筆記型電腦、現場監視錄影裁圖等證據可資佐證,足認他涉犯刑法「偽造準私文書罪」、「恐嚇危害安全罪」等罪,犯罪嫌疑重大。

另外法院也認為,他目前仍有臉書帳號資料之提供者、域外網路技術提供者等共犯未到案,而且許男甚至有刪除涉案帳號資料的滅證行為。此外,本案因影響層面廣泛、討論者眾多,議題目前仍被社會關注中,許男使用假名、假帳號、VPN虛擬域外網路方式,以迂迴方法發送訊息,意圖規避查緝,恐有反覆實施之虞,故予以羈押禁見。

許哲賓提出抗告,但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若以命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等侵害較小之手段,實不足以確保後續偵查程序之順利進行,而有羈押、禁止接見及通信之必要,因此認定羈押裁定有理,駁回許哲賓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