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文山造勢竟以「里民聯誼」申請場地 議員批「不誠實」還沒繳錢

▲▼侯友宜、賴士葆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粉專)

▲侯友宜、賴士葆10月15日舉辦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但被爆出申請用途不實。(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士葆於15日在台北市興業區民活動中心舉行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但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踢爆,該場活動申請用途竟是「里民聯誼」,為此不用繳交場地費用,但只見現場完全是造勢活動,與申請事實不符,質疑有行政中立問題。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允諾要了解該案有無符合規定。

蔣萬安23日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張志豪表示,距離2024選舉剩下80幾天,想就市府公共空間行政中立,不得作為選舉用途的疑慮請教蔣萬安,該團隊在10月19日詢問局處,興業區民活動中心是否可以租借作為競選使用,得到「行政中立」、「不得作為選舉用途」。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

▲張志豪。(圖/記者袁茵攝)

張志豪提及,但當自己拿出立委賴士葆10月15日在興業區民活動中心舉辦競選活動,向局處質疑該場活動為何可辦時,局處又拿出公文改稱,作為競選活動時只要「誠實申報」、繳交場地基本費與清潔費和冷氣費等,但蔣萬安是否知道,賴士葆的活動沒有誠實申報?因為該場活動申請名目為「里民聯誼」,「怎麼會變成競選後援會活動?」

張志豪點名,該場活動名稱為「侯友宜、賴士葆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參與者除了賴士葆之外,還有立委曾銘宗、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甚至還有蔣萬安本人,「你知道你參加的這場活動,是謊報理由、欺騙市府嗎?」

蔣萬安回應,會去了解此事,「但如果跟區民活動中心租借有依照規定的話⋯」聽聞蔣萬安回覆,張志豪再度重申,該租借理由是用「里民聯誼」,所以不用付任何費用,但實際執行的卻是競選活動。而民政局長陳永德則直言,「我據實回答,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

張志豪再詢問,用「謊報活動」避免行政不中立質疑、逃避繳納基本費用,到底是兩套做法,還是過去累積的陋習?因為蔣萬安2022年競選台北市長時,10月2日同樣使用該地點,舉辦了文山區後援成立大會,結果申報理由也是「里民聯誼」,且同樣沒有付錢,「這些行為輕的話可說是單純成性問題,但嚴重的話有涉及刑民事責任。」

對此,蔣萬安直言,「我們會來了解看看相關規定規範,我們會來了解。」而張志豪則說,律師不可能不知道當中的責任、法律問題,這可能牽涉到詐欺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甚至是刑事責任,希望未來不管是哪個黨,要利用台北市的公共空間,就要行政中立、據實申報,該繳錢就繳錢,「希望你記得8個字,依法行政,一視同仁。」

▼張志豪踢爆,侯友宜舉辦的競選造勢活動場地,申請用途竟是「里民聯誼」,與事實不符。(圖/記者袁茵攝)

▲▼張志豪踢爆,侯友宜舉辦的競選造勢活動場地,申請用途竟是「里民聯誼」,與事實不符。(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