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照曝!製毒師煉459kg「喵喵」手腳潰爛 心虛不敢就醫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一名製毒師高男躲在台中山區煉毒,被逮時皮膚多處潰爛,警方近日前往校園宣導,拿出真實案例給學生觀看,盼能建立反毒觀念。(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檢警今年8月破獲東勢區一處大型製毒工廠,發現主嫌高男製作第三級毒品「喵喵」,原料160公斤、半成品跟成品更是有293公斤。高男因為煉毒,就算穿著防護衣,仍有多處潰爛傷口,也因犯罪不敢就醫。警方近日前往校園宣導,拿出「後果照」,真實案例加深學生印象,建立防毒、反毒觀念。

回顧本案,一名高姓男子找來一名未成年共犯,找上一間化工原料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未列管原料「4-甲基苯丙酮」,躲進台中市東勢山區,進一步製成「2-溴-4甲基苯丙酮(喵喵先驅原料)」,逐步煉製成第三級毒品「喵喵」。

▲現場查扣之製毒原料及半成品。(圖/調查局提供,下同)

專案小組發現高男十分狡猾,所躲藏的鐵皮工廠相當隱密,四周樹木林立,還偽裝成務農工廠,特別去訂製藍色工作服,只要上山煉毒,就會身穿此服裝,偽裝成工作人員。

檢警在8月15日前往攻堅,現場查扣2卡車製毒器具及原料160公斤、半成品及成品293公斤,另有2卡車多的製毒工具。檢方訊後依製毒罪起訴2人,未成年共犯則交由少年法庭處理。

警方表示,高男製毒現場瀰漫一股「2-溴-4甲基苯丙酮」特有的濃烈嗆鼻氣味,若無防護裝備,眼睛都能感受到強烈不適。高男煉毒時,雖然有穿著防護衣,但仍無法避免毒品危害,皮膚有多處灼傷,也有多處潰爛,加上高男心虛不敢就醫,只能「擺爛」,傷口看上去相當嚴重。

東勢警分局指出,警方與轄內各級學校積極聯繫,前往宣導,提出真實案例加深學生印象,望學子建立正確的防毒與反毒觀念。警方呼籲,勿因貪圖近利而以身試法,製作毒品不僅違法,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有害物質亦會對製毒者產生危害,損己不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