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放話嗆「預算全刪」 吳斯懷爆氣:我凍結預算你們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涉入潛艦洩密案風波,近日又提案主張凍結相關預算3億元,引發議論。連署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3日)質詢時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凍結你們的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再讓這些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體制內放話!我告訴部長,我就刪減全部預算!」

吳斯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這段時間有關預算凍結的問題,執政黨立委的批評是朝野對立無可厚非,「但你國防研究院出來指指點點,我就不能接受了」。邱國正回應,委員是依據權責,民之所付,來做問題的質疑,沒有什麼惡意的,國防部針對問題也要給予答案,自己擔任部長至今沒有遇過刁難。

吳斯懷強調,邱國正管不到立委的話,也管不了名嘴胡說八道,但要叫國防研究院的研究員不要胡說八道,「是怎樣?我凍結你們的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再讓這些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媒體放話,我告訴部長,我就刪減全部預算!大家來談!你讓他們對我這個立法委員的凍結有這麼多意見、這麼多指導,你是立法委員的上級單位?」

吳斯懷表示,若再指名道姓、污辱到自己的人格和專業,他就不客氣了。邱國正說,真的很抱歉,他沒有深入瞭解這一塊,他對外強調都一致,「委員他的責任所在,我們有這個責任要做說明,絕對不會講哪個人故意擋」。

此外,同樣參與連署的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也說,吳斯懷提到提案的問題,她也一肚子火,好像被掃射到一樣,但相信邱國正了解,立法委員提案是正常的,執政黨要護航預算,也不能要求在野黨不准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