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凍百萬預算要求邀中國黃埔校友唱校歌 邱國正坦言不知道:尊重

▲▼國防部長邱國正 聯訪 立法院繼續邀請陳建仁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黃埔陸軍官校明年為建校百年,國防部編列4400萬台幣預算,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則提案凍結其中1百萬預算,並要求邀請黃埔中國校友來台唱校歌、以正視聽,並於活動完畢後做成書面報告,始得動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0日受訪時回應,自己不知道這件事,委員提案都尊重,這是她的權責,看提案後於法於理怎麼樣跟她溝通。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開始審查明年度國防預算,朝野立委提案昨天截止,其中,對於黃埔陸軍官校建校百年活動,廖婉汝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教育訓練業務」預算100萬元。

案由指出,黃埔軍校隨政府遷台於鳳山復校,自1949年迄今未有任何分校設置,黃埔薪火與傳承在台灣絕無疑義,中共近年對我進行認知作戰,屢次藉黃埔之名行統戰之實,實應加證明鳳山正統與黃埔精神,明年適逢黃埔百年校慶,因此提案廣邀大陸校友來台參加,共唱校歌,以正視聽。

廖婉汝也要求,活動完成後,軍方統計中國籍校友來台與會人數,之後由國防部向立法院提出書面報告,始得動支。

對於相關提案,邱國正今(20日)受訪時坦言,自己不知道這件事,「委員提案我都尊重,這是她的權責,看提案後於法於理怎麼樣跟她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