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V大當機原因曝!前IT主管扮駭客狂刪檔案 筆電復活下場慘了

▲刑事局破獲陳姓工程師今年初入侵LiTV立視伺服器刪除大批資料的入侵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姓前IT主管扮演駭客,自行設計程式,侵入公司主機刪除所有檔案。(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號稱全台第1的線上影視平台LiTV陳姓前IT主管,在今年春節期間,開車到公司附近,以自己的筆電設計「迴圈程式」駭進公司主機,刪除全部檔案,導致用戶無法收視,直到筆電電源耗盡關機,陳男才回家充電,結果筆電復活,再次開始刪檔,陳男緊急關機,但這3分鐘足以讓檢警掌握陳男身分,台北地檢署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陳男。

LiTV(立視科技)在春節期間發生大當機後,不但立即報警,還緊急派員在休假期間趕工修復電腦,宣稱損失數千萬元,並因此流失許多客戶,檢警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發現LiTV主機是遭自己員工帳號侵入,且疑似分成2波段攻擊,並且根據第2次攻擊發起的IP位址,鎖定陳男涉案。

陳男到案表示自己離職後,還一直收到公司發給員工的內部信,覺得接任的IT主管很不用心,所以想給個教訓,因此在大年初一、初二凌晨,開車到公司附近,在車上連結免費的WiFi溢波,使用過去老同事沒更改的帳號密碼,進入公司主機系統,而且因為逐筆刪檔太累,所以他設計了1個「迴圈程式」,讓程式自己去跑刪檔動作。

後來筆電電源耗盡自動關機,陳男就回家順手把電源線插上,沒想到陳男聰明反被聰明誤,當筆電充電到安全值後,自動開機,並連上陳男家中的WiFi,繼續執行未結束的「迴圈程式」,大約過了3分鐘,陳男才發現大事不妙,緊急關閉程式與筆電,並多次將電腦重新格式還原,仍難逃法網。

檢察官調查後,根據陳男坦承犯行,加上陳男家中IP曾為駭客攻擊起點,以及LiTV公司附近監視器拍到的車輛畫面等事證,認定陳男涉嫌《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章中的無故刪除或變更他人電磁紀錄,且致生損害於他人罪,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