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第3警分局遭大規模搜索 檢廉帶走6警「涉開不實罰單」

▲▼台中警分局,第三分局,第三警分局,三分局,警察。(圖/記者許權毅拍攝)

▲台中市警局爆出今日有多名員警遭廉政署、地檢帶回,調查開出不實罰單一案。(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游瓊華、鄧木卿、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第3分局傳出今日有6名員警,疑似因違法開立不實吊銷罰單,遭檢方、廉政署搜索並帶回調查。台中地檢署稍早證實此事並表示,目前仍在偵訊中;台中市警局督察室則回應,稍晚將由台中地檢對外說明。

警界先前曾爆出,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開立不實「吊銷牌照」罰單,其目的是為了讓已經「吊扣牌照」的車輛能重新領牌。2年前因尚未修法,有代辦業者鑽法律漏洞,刻意讓已經無牌的汽車上路,再由員警開單,刻意「吊銷牌照」,再去繳交罰款就可重新領牌,包含新北、高雄警局都傳出類似情況,多名員警被依貪污罪嫌起訴。

台中地檢署稍早指出,本署偵辦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員警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等案件,前經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彙整資料,由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報請本署檢察官指揮後,於今日指揮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督察室、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進行搜索,並針對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員警6名及相關業者、車主20餘名到案說明,目前刻正偵訊釐清中。

1926更新:新增台中地檢署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