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主動付午餐錢 LINE回「隨喜」他傻了!眾人驚曝1點:別欠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崩潰。(圖/記者周亭瑋攝)

▲主管說午餐錢「隨喜」令原PO不知如何是好。(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上班族幾天前表示,跟公司同事去午餐時,主管主動結了帳,還叫大家慢慢吃,下午就有同事在LINE問午餐多少錢,結果主管回「隨喜」,讓原PO愣住,「隨喜到底是啥意思?昨天下午想著想著,就不小心忘記付錢給主管了」,事後看到主管不爽的表情才想起來,不禁求助「我有需要付錢嗎?」

這位上班族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隨喜』到底是什麼意思?」說他中午跟主管還有同事一起去吃午餐,選了一間不便宜的餐廳,他點的套餐一客就要680元,可能還要加10%服務費。吃得差不多的時候,主管主動起身去結帳,令他感到很雀躍,可下午就有「白目社畜同事」在LINE問午餐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主管只回2個字「隨喜」,讓原PO瞬間傻了,「啊隨喜到底是啥意思?昨天下午想著想著,就不小心忘記付錢給主管了,剛剛看到主管很不爽的表情才想起來……所以隨喜到底是什麼意思?」忍不住求救,「我有需要付錢嗎?680元可以說是我兩天的餐費了,請大家救救我。」

貼文一出,就有人「幫解釋」主管的意思,「就是隨便你喜歡,但是太少會被賭爛」、「翻譯過來就是:因為我是主管,所以不好意思開口跟你們要錢,但你各位自己看著辦啊!沒給錢的下場自己負責」、「隨喜:我想裝大方,你們私下給我。」

一票網友則傻眼,「主管很靠北,要嘛就收,要嘛就請,隨喜個屁啊」、「同事也太白目……要問自己私下去問呀!主管也很……不想全請就講定額不會?每個人給500元還是怎樣都好,隨你老師。」還有人直呼,「在測試你?!XD」。

大多數人則勸原PO要付,「沒出過社會嗎?不會做人嗎」、「這時候我就會直接丟750給他,有時候界線畫好,能不欠就別欠,他如果說不收我就收回」、「你們是一起去吃飯,又不是主管說要請客,自己吃自己付很難懂?」「點餐的時候不就知道多少錢了嗎?為什麼還要問」、「如果主管有說要請,就不用給,除非給了他說不收,才能收回口袋,記得回頭請個有點貴的飲料,或單品咖啡之類的,給點小回禮」、「通常捐款才有隨喜(看你高興),如果是攤錢,那就看你社會化覺悟夠不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