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架次共機進入台灣北、中、西南空域 國防部:共機艦海空聯訓

▲18日早6時至19日早6時的共機進入台海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18日早6時至19日早6時的共機進入台海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9日)上午10時表示,今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蘇愷-30、運-8、運-9型機及無人機等出海活動,其中1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中、北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執行海空聯訓及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今更早前也指出,昨天早6時至今早6時之間,共偵獲10架次共機,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架次,另有共艦4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

面對共機艦侵擾,國防部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