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2選區營養午餐成焦點 邱鎮軍盼免費...曾玟學推食膳專法

▲▼邱鎮軍主張,營養午餐應該由中央全額補助和管理,有助年輕人敢生敢養。(圖/蔡文淵攝)

▲邱鎮軍主張,營養午餐應該由中央全額補助和管理,有助年輕人敢生敢養。(圖/蔡文淵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民黨的邱鎮軍和無黨籍的曾玟學,16日同時發表教育政策,但對營養午餐政策看法迥異。邱鎮軍昨(1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強調學校營養午餐應該由中央全額補助和管理,有助年輕人敢生敢養;曾玟學則主張,制定「食膳專法」,中央、地方和家長各出資三分之一,才是務實可行的方案。

邱鎮軍昨天在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少子化已成國安危機,民進黨政府寧花大筆預算成立少子化辦公室,做了一堆鼓勵國民生育的政令宣導品,而不願意去想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生育?他認為學生營養午餐免費,能減輕家長的負擔,有助於年輕人敢生敢養。

邱鎮軍認為,營養午餐是全國統一問題,不能因各縣市條件不同而有差別待遇,應由中央統一補助,統一管理,制定專法責令行政院建立專案小組,整合教育部國教署、衛福部食藥署、農業部及縣市政府相關單位,共同為營養午餐衛生安全及品質把關。

▲▼曾玟學主張,制定「食膳專法」,營養午餐由中央、地方和家長各出資三分之一。(圖/曾玟學提供)

▲曾玟學主張,制定「食膳專法」,營養午餐由中央、地方和家長各出資三分之一。(圖/曾玟學提供)

無黨籍的曾玟學表示,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家長各自負擔三分之一,除了可提升整體費用讓孩子吃的更好更營養外,更可讓三方方各自負責,才是務實可行的方案。

曾玟學認為,營養午餐從家長的角度出發,最擔心是食安問題,而從學生的反應來看,問題就在「難吃」,而根源就是「免錢的最貴」。他認為未來由中央政府負責飲食教育目標以及營養師的員額,地方政府負擔餐廚設備與人員,家長負擔額度將完全用於食材費用。不僅能降低家長對於免費的食安疑慮,也減輕地方政府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