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歐司瑪「廢物轉綠能」假的!宣稱年發電1.65億萬度吸金數億

▲▼歐司瑪宣稱將於2023年申請興櫃,預計在全台設立5個熱裂解示範廠。每天處理300公噸石化廢棄物。(圖/翻攝歐司瑪臉書)

▲歐司瑪宣稱將設立5個熱裂解示範廠,每天處理300公噸石化廢棄物轉為綠能。(圖/翻攝歐司瑪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公司,宣稱有專利技術,可將廢棄物轉化成純綠電,再加上不斷在媒體曝光,稱已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每年發電可達1.65億萬度,且即將興櫃,其實都只是業務人員打電話招攬投資的噱頭,靠印股票換鈔票已詐得數億元,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歐司瑪即將推出下一波吸金項目,緊急指揮刑事局搜索拘提歐司瑪董座張桂挺等9人到案。

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張桂挺和總經理陳文熙、幹部林文祥、魏伯倫等4人被依涉嫌詐欺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黃姓、姜姓、王姓3名員工各以10萬元交保候傳,另2名嫌疑人飭回。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實收資本額2.12億元,前身為台欣大股份有限公司,張桂挺入主後變更公司名稱。歐司瑪在官網宣稱,擁有專利熱裂解技術,可以把難以處理的石化廢棄物再次利用,每一個再生能源示範廠每年可產出3300萬度純綠電,預計建置5個發電廠,等於每年有1.65億萬度的電量,且符合美國環保標準,實現淨零排放。

歐司瑪除了在自己的網站和臉書粉專宣傳,還透過媒體露出的機會,宣稱已與其他業者結合,打造出首座綠能充電站,並協助提供部分地區公共電動車能源,未來還將發展成永續航空用油,作為傳統飛機燃料的替代用油,且為了接軌航空城業務,在2023年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即將興櫃。

有民眾就接到歐司瑪人員電話,鼓吹投資獲利可期,因有媒體報導記錄,不少人因此深信不疑,掏錢入股,後來發現公司財務出問題,有跳票情形,才發現歐司瑪所宣稱的技術、與中華電信等異業結合可能都只是噱頭。

檢警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連桃園市都否認歐司瑪有在當地設立發電廠,因此懷疑一切都是吸金伎倆,經持續監控發現,歐司瑪集團疑似又在策畫下一波的吸金計畫,為免有更多民眾受害,北檢在18日緊急指揮刑事局兵分多路展開搜索,並拘提歐司瑪董事長張桂挺、總經理陳文熙等9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