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噸俄羅斯帝王蟹運抵上海 陸官方數據:9月日本進口水產已歸零

▲222噸俄羅斯帝王蟹運抵上海。(圖/翻攝澎湃新聞)

▲222噸鮮活俄羅斯帝王蟹運抵上海。(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一艘滿載222噸鮮活帝王蟹的俄羅斯籍「貝林」號漁船昨(17)日抵達上海長興橫沙漁港碼頭,成為大陸首艘單船運載超200噸帝王蟹的入境船舶。同時,大陸海關總署今(18)日數據顯示,大陸9月份從日本進口的水產品(魚及其他水生無脊椎動物)已「歸零」。

▲222噸俄羅斯帝王蟹運抵上海。(圖/翻攝澎湃新聞)

▲工作人員預計完全卸載這批帝王蟹需三天。(圖/翻攝澎湃新聞)

《中新網》報導,今(2023)年,上海長興橫沙漁港碼頭已累計靠泊外籍船舶29艘次,運載入境的帝王蟹、雪蟹等鮮活海產品達2100噸,是去年全年數量的6倍。

運送俄羅斯帝王蟹的業主透露,俄羅斯帝王蟹肉質鮮美,但對水質和溫度要求很高,不宜長時間存放,對通關時效要求很高,「我們的船靠碼頭即可開工卸貨,大大縮短通關時間,提升了產品存活率和新鮮度。」

▲海關總署數據。(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大陸海關總署數據顯示,9月份已無日本進口水產品。(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據了解,自從日本宣布開始排放福島核污水後,大陸官方隨即宣布暫停自日本進口水產品,對於漁獲類需求逐漸轉向俄羅斯及其於遠洋漁業產地。

根據大陸海關總署公布的統計月報顯示,大陸8月份從日本進口的這一類章商品中,還有1.49億元人民幣的金額,9月份中國自部分國家(地區)進口商品類章金額表中,中國從日本進口的「魚及其他水生無脊椎動物」沒有任何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