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長腿女負氣離家「跨坐陸橋」 女警聊天卸心防...一把拉回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妙齡女子日前疑與家人意見不合,情緒激動之餘竟獨自前往新集集隧道出口旁,跨坐在陸橋欄杆上,險象環生;警方獲報後動員男女警員前往救援,女警張雅筑以同理心溫聲勸阻、趁機將女子強拉回路面,並持續予以安撫後由家屬帶回,化解一場虛驚。

集集警分局指出,集集派出所警員許志豪、詹丞佑於10月14日中午1時3分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於集集鎮新集集隧道口往名間鄉方向路橋欄桿上坐著1名年輕女子,恐有墜落之虞,請求協助;2名男性員警到場後,發現該名女子已將雙腳跨越道路欄桿,坐於外側護欄上,欲向前詢問時,卻遭該女子示意拒絕,並喝令勿再靠近。

警員許志豪、詹丞佑眼見無法突破該女子心防,遂請該所女姓同仁張雅筑前來協助處理;女警到場後先輕聲安撫及耐心關懷,該女子因此同意女警靠近言談;然而言談間,消防隊人員也趕赴陸橋下方設置氣墊設備,女子發現後情緒亦轉趨激動,張雅筑趕緊分散其注意力,並趁機將該女從護欄上強拉懷抱下來,一旁的男警也立即上前協助救護,並安撫其情緒。

經了解,該名24歲女子因家庭因素導致心情不佳,經員警持續安撫與關懷才冷靜下來,並交由其母親帶返家中照護;集集分局長劉千祥對處理員警積極保護民眾生命安全表示嘉勉,也呼籲民眾心中如有解不開的結,請尋求醫療、社政等各類資源協助,或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諮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